close

有次跟C小姐討論一個觀點,她說我跟她妹一樣總是不願意搞清楚,說起來很奇妙,某種程度來說沒錯,因為相信,我很信任對方,所以是否有需要知道那麼多細節,我就沒那麼在意了。當然發生問題的時候,一一回想過程與檢視,就會發現,原來事情可以有那麼多的貓膩,這個時候就像不小心劃傷了手,血冒出來直流,依照標準作業流程SOP就當作不是我的手一樣的,眼睜睜不怕痛直接拿雙氧水(溫馨提醒:禁用此種方式)與以消毒加清理,再包紮起來靜候時間慢慢愈合。沒錯,這討論的就是我的愛情過程。後來我問了C小姐,如果一開始我就管東管西、管家婆一樣,這到底我是他媽還是他的女人?她笑了。
終於在一番討論之後,C小姐又說了一個重點,如果我沒那麼在意,是不是自己真的是不怎麼在意這個人呢,保有領土表達立場是應該的不是嗎?說的是,小人是應該要好好檢討想法改良做法,呵呵。。。

20110324-001
*此照片拍攝於涵碧樓側廊樓面,只加上三個字與句點。遙望日月潭之美煥奇景。

對於工作夥伴,也是如此,在信任對方的原則之下,各自去做好該做的事,不只是做完而是要做好,這個拿捏這麼多年來能上心的人並不多,畢竟這做好跟做完的標準是各自表述,總有些認知與期望落差,少人可以反覆檢視,我只知道自己若沒做好,或者做錯是很難給自己好過,愧疚不已。若換成的情況是一步一步跟著,不外乎是因為時間有限,迫在眉稍,還有就是要讓對方知道我的要求與在意,不過有些人是無法吃得消緊迫強度,而你我所做的工作是不該有閃失的。一直覺得對方如果比我強,我就日子就好過了。又做白日夢啦!哈哈。。。。。

所以不是看不見,只是裝沒看見?重點在於做自己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一些貓膩的事然後還要花力氣去掩飾,看不看得見不是重點,裝沒看見也沒必要,如果要像防賊一樣的方式生活,我沒空!寧願啥事不做,放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愛講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