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某天突然醒覺,日子似乎都在等待中過去,很多事情其實可以不用等,想做什麼就去做,想出發去哪就去哪,不再等。沒有更好的時候,就現在!

訂下19年3月底成行,東京春遊去!還真沒看過櫻花,更不知道何謂樱吹雪。在朋友與同學口中問來問去,有人說東京櫻花滿開都在四月第一週,根據過去幾年預測也大多接近(2018:4/2, 2017:3/26, 2016:3/29, 2015:3/31)總之東找資料西詢問,道聽塗說的我終於下訂就。。。3/31周日出發吧!以往出遊大多是短途四天左右(怕自己體力跟不上😂)有日本通友人勸說最好規劃行程是六天五夜,有點累也不至於太累,好吧。。。就這麼辦。。。東京追櫻我來了~~~

出發前預計幾個標的做為必訪:「隅田公園」「新宿御苑」「千鳥之淵」「國立昭和公園」「目黑川」還有近郊的「小田原城」與「鎌倉」~有朋友也剛好規劃去看櫻花,早我幾天出發,東京會合一起GOGOGO!!! 幸運的是這次東京櫻花滿開時間恰巧是我去的這週,處處滿開櫻花、陽光普照的天氣、真的有櫻吹雪呢~當然還有不少人潮,不過大多時間是平日遊玩也還好。老天有賞臉,晚間雖然仍有冷,6~15度左右也還算過得去。

這入眼櫻花🌸🌸🌸 當時真的有被震撼到。不過過幾天之後,回看這些照片也就還好而已。哈。 所以說由奢入儉難啊,嘻嘻😜 淺草寺前滿滿枝頭櫻花,充滿香氣街道(一路賣吃香氣四散)馬上衝到街邊買了梅園栗子銅鑼燒....哎唷。。。太好吃了😋

*另一家我也很喜歡的木村家甜點,專賣人形燒,每次有朋友來淺草寺若有機會我總是希望能帶回。美味啊~此次買回的是米果,記得放幾天油味飄散後更好吃😋

大概超過十年沒來東京了,看得出來淺草寺變得很新穎,雷門也曾經整修過,只是還是有些太新了,連洗手用的勺子都改成塑膠的!相對於古寺還是比較鍾情於京都,保存的很好,靈驗與否不予討論,不過卻也是寬闊潔淨很多。人潮啊~祈願的信眾因為不想等那麼久排上前等參拜直接從後方擲入香油箱的奉獻,簡直下起銅板雨了~我覺得住持肯定可以做很多事(有錢好辦事是吧~)祈福法事多做幾場吧🤔 即使是週末傍晚仍有不少遊客。想起第一次參訪淺草寺是2005年,時光飛逝呢⋯⋯

淺草寺(都營淺草站2號出口)一日票500日圓可以考慮,三個站上下可 划算了。

隅田公園這個景點,出發前爬文都寫著長達2-3公里的河岸種滿櫻花。櫻花盛開期間週末還有屋台販售小吃,這種我最愛了,邊走有得吃有得喝!唉呦太棒了!淺草寺往東方向,隨便哪條路走,往河岸邊就對了!

 很多人就帶著野餐器具食物席地而座,愜意的很~原來賞櫻這麼有趣呢~

沿途也有盛開中的山茶,富貴喜氣,我喜歡~照片都不知道拍了多少~不斷的拍拍拍!山茶花有非常多品種~百看不厭🌺

烤雞肉串只需日幣100...好吃  

夜晚淺草寺也很美,燈光打得真是好。

晚餐友人想要回顧一下當年嚐過念念不忘的「大黑家,130年老店」拍攝的招牌本館已拓展到隔壁巷子開了二店,果然好吃就會生意好,必須擴大營業。怎麼說好吃?看起來烏黑光亮又是油炸以為很咸是不是!?但真的咸度正好!而且不會油膩這實在很神奇,口感是軟軟的很好入口,不同一般天丼,搭配著生啤酒🍻 與友人只顧吃幾乎沒空搭話一下子給嗑光了。哈哈😄 份量上覺得非常足,相信男生們肯定可以吃飽的。我點的是二隻炸蝦飯日幣1750日圓(內含天婦羅炸物)價格中等。可以可以。生啤580日圓。

第一天只從下午三點走到十點回到飯店,本日也有步行11公里。不錯繼續加油 💪 請看下一篇 新宿御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愛講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